嗯,随缘更新

【可香】你是我最后的时光

“可可,听话把药吃了。”

“不啦不啦!不吃!”

“吃了药我就去买可丽饼给你吃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面前的老人紧皱着眉头,似乎思索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,终于她舒展了眉头,换上的笑容一如既往。

“嗯!香音永远不会骗可可。”

涩谷香音终于让唐可可吃下了药,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上演,唐可可拒绝了一切人的接近,她的生命中似乎只剩下了一个人。


“或许,是她对你的爱吧。”

她们自结婚起已经一起生活了近六十年。想起过去相处的每分每秒,涩谷香音的嘴角便会不自觉上扬,大学期间她们确定了恋爱关系,做了一切情侣都会做的事。

一起看电影,一起吃饭,一起逛街,一起抱怨一起欢笑。第一次在傍晚的街头牵起了手,第一次在深夜的路灯下亲吻。

这份爱从未变质,这六十年来一直如此。她们一起的生活永远都是欢声笑语,从未有过争吵与泪水。

可是现在,香音持着木梳,左手轻轻托着可可已经灰白干枯的长发,背对着自己的人木然的神游四方,她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爱人的甜蜜情话,很久没有两个人相依着在夕阳下散步。

只能强忍咽下无尽的心酸,她说过香音笑的时候最好看,她说过不要因为自己而哭泣。涩谷香音怎敢不从,眼前的人可是她心头至宝。


“香音,不要担心。”

她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暖,然而颤抖的双手却并非如表面一般平静。

“可可就算之后的记忆全部消失,也不会忘记最爱的人是香音的。”

温热的双手抚上了香音的双颊,额头轻轻的靠在一起。

“所以,不要难受了,至少我们在一起呀。”

对,至少我还能照顾你。

这一天起,涩谷香音的愿望多了一个。

【我一定要比可可活的久一点。】


唐可可并非毫不害怕,她能感觉到自己在一点一点忘记过去,忘记美好的过去,忘记自己和香音的一点一滴。刚开始时,可可每天的事就是写笔记,一刻不停的写,从相识相恋到结婚变老,可可只能把她还记得的事情一件不落的记下。她想着,如果自己真的完全忘记了,还能看着自己的字,读着属于自己的故事。深夜,她会背着香音从床上爬起,坐在书桌前打开台灯,一字一句的翻阅。

开始还能在记忆中搜寻着片段,逐渐这本故事对她而言已是完全陌生,她只记得书中的香音是自己的爱人,其他的画面已尽数消失。悲伤的情绪在黑夜的雾霭中滋养,明明是如此幸福美好的故事,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。

被抽泣声惊醒的香音整个人吓坏了,急忙从床上起身把可可抱在怀中。

“呜呜呜......可可不记得了,什么都不记得了......”

沉默的房间内只剩下可可的抽泣,香音搂着可可的脑袋,轻轻的安抚着。从桌上拿起笔记本,微深的水渍晕染了墨迹,让文字变得不清晰,然而香音却读出了那行字。

“可可,你一定不要忘记,拜托你,不要忘记。”

这段话写在了笔记的最后,不断地重复又重复,越往后字迹越是扭曲,似是说着笔者心中的哀求。

“可可......”

香音低下头看着可可,她却没有任何的回应。

“以后,我每天说给你听。”


香音给可可披上了一条围巾,搀扶着她让她能坐上轮椅。

冬季的下午在阳光的包裹之下显得没那么寒冷,路上可可兴奋地喊着可丽饼,就像是不谙世事的孩童,香音笑着回应着可可毫无关联的话语,推着她走在街头。

“一个巧克力香蕉口味的可丽饼,少奶油,谢谢。”

香音接过店员手里的一小份可丽饼,转身弯下腰递给可可。

“可可,可丽饼哦。”

“可丽饼!嘿嘿......”可可两眼放光从香音手里拿过可丽饼,大大的咬了一口。

“可可真是不管过了多久都喜欢这个呢,不过可可不可以全部吃完哦,不然晚饭该吃不下了。”


每一顿饭,香音都精心准备,她甚至买了一本中国的食谱,学习给可可做中国料理。可可最喜欢香音做的红烧肉,因为香音的糖总是会放很多。

可可喜欢甜食。

不过香音很少会做,毕竟对于她们这个年纪,给可可吃的太过油腻对她无益。

香音会坐在可可身旁,一口一口的喂给可可,如果可可露出高兴的表情,香音就会默默记下,过段时间再做给可可吃。

吃完了饭,香音用热毛巾擦拭着可可的身体,她的体力已经不允许她抱着可可给她洗澡,给可可换上干净的睡衣,两个人便躺在了床上。

“可可,香音给你讲香音和可可的故事好吗?”

“故事!”

香音深深的呼吸一口,回忆便飘回了过去。


当我与你相遇,我独自一人在黑暗中。

你牵起了我的手,告诉我你已迷上了我。

过去的我害怕去爱,只因你我卸下了防备和伪装。

你牵起了我的手,我们在月光下亲吻。

我喜欢你牵着我,我喜欢你爱我,我喜欢你触碰我,我喜欢你亲吻我。

我们在月光下发誓,我们会一直相爱。

我很感谢上天,让我遇见了你。


好运并没有眷顾这对可怜的迟暮恋人,唐可可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,终于一天,可可摇晃着晕倒在沙发上,香音连忙叫了救护车送可可去了医院,得到的结果却是可可时日无多。

一瞬间香音只觉得天旋地转,整个人几乎就要栽倒在地上,护士连忙搀扶着香音让她在休息区坐下。

“明明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......”

“为什么......”

香音的呼吸有些困难,泪水在她的脸上划下印记。

香音缓了好一阵,撑起自己的身体走进可可的病房,陌生的电子仪器发出着持续而刺耳的噪音,床上的人似乎在做一个好梦。

她走过去,在可可的身旁坐下,疲惫不堪的她抚摸着可可的头发,恍惚间眼前的可可变得年轻起来,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毕业的那个夏天,可可和自己一样穿着学士服,眉眼带笑的抱着一捧玫瑰花。


“香音......香音......”

香音连忙擦去了眼泪,紧张的牵起可可的手。

“我在,可可,我在......”

她等了很久,床上的人再没有任何的反应。

香音每天便趴在可可的床边睡觉,醒来会和床上的人道一句早安,每天都会用热毛巾仔仔细细的擦干净可可的身体。她每天都在期盼可可醒来中度过,期盼着可可再和她说说话。

时间过的很快,冬天即将就要过去,距离可可昏迷住院已经快半个月了,香音日常和可可说过早安后便去洗漱,她感觉自己的体力越来越差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也已经憔悴不堪,似乎触之即倒,强撑着用冷水洗了把脸,走出了厕所。

“香音......”

手里的漱口杯和毛巾落在了地上,香音震惊的瞪着眼看着倚靠在床上正对着自己笑的可可。脸上的温热不停流淌,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一步一步走向可可。

“香音别哭......可可......不喜欢......”

可可的声音沙哑又无力,似乎单说话便用尽全力。

“香音不哭了......可可别说话了,好好休息,我去叫医生......”

“别去......陪可可......”

“好,陪可可。”

清晨的阳光透过了窗户照在可可毫无血色的脸上,香音坐在椅子上,紧紧握着可可的手,可可微笑着看着香音,眼里尽是柔情。

“可可......你记得我是谁吗?”

“香音......可可最爱的人......”

“香音......可可看到了一扇门......”

“一扇门......”

“门里面的人告诉可可,可以实现可可一个愿望......”

“可可许了什么愿?”

“下辈子......可可的时光都属于香音......”

“毕竟.....可可......”

“最爱香音了......”

护士推开了病房,之前医生们送的康乃馨开的很好,两位老人微笑着倚靠在一起,她们的手紧紧握着,许下了最后的誓言。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曦彩于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